营销目标可以定义为公司希望通过各种营销活动实现的广泛而长期的结果。
建立明确的营销目标很重要,因为它可以让团队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重要的是要仔细选择你的目标,以避免将时间浪费在带来不良结果甚至可能损害你过去努力的活动上。
在本文中,我们决定编制一份简短的战略目标清单,这些目标在任何营销策略中都值得考虑,并提供了一些关于如何衡量这些目标的想法:
提高产品价值
增加自然流量
产生潜在客户
建立领导
提高品牌知名度
增加收入
1、提高产品价值
使用最新邮件数据库的 2024 年更新全 2024 年更新的全球电话号码列表 球电话号码列表推动销售增长。我们的电话营销联系人列表提供经过验证的全球电话号码,可帮助您接触潜在客户并有效地扩大客户群。
要想成功,营销必须基于满足市场需求的好产品。否则,您的任何营销努力都不会受到关注。这意味着无论你如何推广你的产品,你都无法说服你的受众并可持续发展。
相反,人们愿意使用、购买并推荐给他人的产品将加强所有营销活动。有许多成功的公司的成长仅或主要归功于其产品价值所刺激的口碑,
例如 Whatsapp 或特斯拉,仅举两例。
为了走上提高产品及其渗透率的正确道路,您必须实现所谓的“产品与市场契合”或使产品适应市场需求。
当您知道自己处于正确的市场并拥有正确类型的产品时,您就可以开始通过有用的功能和出色的用户体验来取悦用户。不要忘记,即使是看似简单的产品改进也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如何衡量这个目标
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衡量此目标:
询问用户的想法或从产品使用情况收集相关数据。
调查
如果您使用调查,您需要向用户询问问题,以帮助您了解您的产品满足他们需求的程度。您还可以使用经过验证的方法,例如流行且简单的净推荐值 (NPS)。
该调查由一个问题组成:“您向朋友或同事推荐[产品、服务或公司]的可能性有多大?”回答按 10 分制给出。
您可以在线找到更多工具来帮助您分发调查并计算您的 NPS(例如 Hotjar、Suvicate 等)。
产品参与程度
如果您运行在线服务,请考虑使用 Mixpanel 或 Amplitude 等产品分析工具(也称为产品智能工具)来衡量产品满意度。它们的工作原理是从用户的应用内行为收集数据,并允许您分析数据以获得有用的见解。
例如,通过测量用户使用产品中特定功能的频率,您可以了解这些功能是否有价值。然后,您可以根据真实数据丢弃未使用的特征或进行实验(例如,修改您的特征或使其更加明显)。
用户忠诚度
用户保留(或组保留)
是用于衡量在特定时间段内保留客户的能力的指标。
如果您的客户到达后很快就离开,则意味着存在问题(有一些例外,例如在电子商务方面)。如果您不在一个自然会出现短时间使用的利基市场中运营,则用户保留率低表明:
人们看不到你在营销传播中所承诺的内容;
您的产品兑现了其承诺,但您的竞争对手做得更好。
在这些情况下,您可能会因为提供人们并不真正感兴趣的东西而浪费金钱和品牌价值。所以你需要快速改进你的产品。
也就是说,即使您拥有市场上最好的产品,所谓的客户流失(即客户停止使用您的产品)也是一种相对自然的现象。这里的关键是确定您的保留率在其他方面是否积极且健康。
2.增加自然流量
有机流量,也称为有机搜索流量,是指通过搜索引擎(例如 Google、DuckDuckGo 等)的免费搜索结果来到您网站的访问者。
为了利用搜索引擎的有机流量潜力,您需要根据给定主题的搜索需求和商业价值发布内容(即SEO 内容)。
这样,每当有人通过搜索引擎搜索解决方案时,他们都会找到您的内容,
从而找到您的品牌和产品。
以下是您应该加入大多数营销人员投资 SEO 内容创建以增加自然流量的主要原因:
SEO 内容可以影响甚至驱动您的整个营销渠道;
此类内容带来几乎免费且持续的流量;
几年前写的博文,只要质量过硬,就能给 逐步创建需求生成渠道 你带来现在和未来的流量;
自然流量的增长更多地取决于内容的质量和创造力,而不是您的预算;
正确的内容营销可以成为一种自我强化的机制,可以帮助您在前进的过程中更轻松地获得结果,从而释放真正的飞轮效应。
我只想补充一点,这不是一个假设。我们 Ahrefs 系统地创建了搜索引擎优化的文章和视频,仅这些文章每月就为我们带来了约 384,000 次自然访问。
使用Ahrefs Site Explorer提取的数据。
如何衡量这个目标
我们建议使用两种工具。
首先,必须通过Google Search Console (GSC)衡量自然流量。这是一个免费工具,可提供有关自然流量的准确数据。 GSC 将向您显示来自 Google 搜索、发现或新闻的点击次数。它还会向您显示您的内容被 Google 查看的次数(展示次数):
虽然 GSC 在提供这些简单信息方面做得很好,
但它缺乏用于全面有机流量分析的功能和数据。
这给我们带来了其他类型的工具:填补 GSC 空白的 SEO 工具,例如完全免费的Ahrefs 网站管理员工具。
例如,如果 GSC 将向您显示最多 1,000 个关键字和最多 1,000 个反向链接,Ahrefs 网站管理员工具将向您显示此数据以及许多其他数据,没有任何限制。
总而言之,您可以使用 GSC 来衡量有机流量和其他更先进的 SEO 工具进行 SEO 分析并寻找增长机会。
更多信息
SEO:完整的初学者指南 (2021)
内容营销:2021 年完整指南
3. 产生潜在客户
让我们简单地说:您产生的销售线索越多,您赚的钱就越多。这是因为每个潜在客户都是潜在客户。但是,并非所有潜在客户都会成为客户,因此您需要更多潜在客户才能获得所需数量的客户。
潜在客户是指通过与公司分享其联系信息(例如电子邮件地址)以换取某种有价值的东西(例如免费电子书、免费工具、包含教育材料的每周通讯)。
大多数时候,潜在客户并没有立即准备好购买。当他们对品牌知之甚少或根本不了解时,尤其会发生这种情况。
当市场竞争激烈时,您的潜在客户可能会在购买之前进行一些研究并将您与其他人进行比较。此外,如果您的产品复杂和/或昂贵,人们需要确保该产品能够解决他们的问题,或者值得花费金钱和精力来学习如何使用。
这就是潜在客户开发的用武之地。当某人向您提供他们的联系信息时,您将来就有机会直接联系他们。您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培养这种关系,直到这个人准备好购买。
要产生潜在客户,您需要三件事:
流量:从您的营销渠道到达您页面的人数;
优惠:您提供的有价物品以换取您的联 江苏省 手机号码列表 系信息(例如,免费电子书);
潜在客户捕获模式:人们可以通过该表格提交联系信息(例如姓名、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
如何衡量这个目标
如何衡量潜在客户的产生取决于您提供的产品。这可能是时事通讯订阅者的数量、人们注册的试用体验、您的应用程序的下载次数或您计划提供的任何其他内容。
衡量入站潜在客户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与捕获潜在客户相同的工具。例如,我们的电子邮件捕获表单使用 Mailchimp 功能。我们使用该应用程序来跟踪潜在客户数量并向注册用户发送每周简讯。
您还可以在 Google Data Studio 或 Klipfolio 等商业智能软件中聚合数据,以查看数据以及其他重要指标,以快速获得洞察,例如潜在客户转化率。
更多信息
10 种有效的潜在客户开发方法(附示例)
4. 建立领导
在营销方面,领导力表明您的品牌在其专业领域拥有专业知识。有效的领导力可以向目标受众灌输这样的想法:您的解决方案是最好的。
通过有效的领导,您将成为所在行业的权威,这将强化您发送的每一条信息。这样,在“信使是否比消息更重要”这一经典难题中,您实际上可以从两者中受益。
市场越复杂、技术性越强,领导力就越重要。从这个意义上讲,电动汽车市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特斯拉是该行业无可争议的领导者。这就是为什么它的销量超越了其他广告预算更高的著名汽车制造商。事实
上,特斯拉以其反广告态度而闻名。
如何衡量这个目标
衡量你的领导力进步取决于你在哪里分享你的想法。在这里,我们将展示两个有效渠道及其各自指标的示例。
优质反向链接
反向链接是一个网站上指向另一网站的链接。反向链接就像选票一样,谷歌也这么认为,将反向链接视为最重要的排名因素之一。
因此,如果您发布获得反向链接的内容,您就正在成为行业权威。这是因为人们对你所说的话进行数字投票,从而导致这些页面的直接流量和更高的搜索引擎排名。
让我们举一个实际的例子:SEO 社区广泛讨论的主题之一是通过直接外展创建反向链接。我们的首席营销官 Tim Soulo 加入了对话,发表了一篇题为“我删除了您的外展电子邮件,但我根本不介意”的文章,该文章解释了如何发送不会让人感觉像垃圾邮件的有效电子邮件。
仅那篇文章就获得了 2,000 多个反向链接(又称数字投票)。
快速提醒一下:通过这样的文章分享想法可以为客户带来:
作为演讲者的承诺
在不同形状和规模的活动中成为演讲者是可能的。这些活动可以是 BrightonSEO(大约 4,000 人)等大型行业活动,也可以是受众较少的更受欢迎的活动,例如播客采访。
它们的共同点是吸引了行业专业人士甚至行业权威的关注。因此,您在此类活动中发言越多,您的想法(和您的名字)就越有可能在您的领域成为权威。
通过作为演讲者参与,您可以让您的名字受到关注,吸引关注者到您的社交渠道,并在以后直接与这些关注者进行交流。
如果您有更多预算,您可以通过举办自己的会议来提高赌注,特别是如果您想推广原创概念。这就是 Hubspot 利用“入站营销”一词及其 INBOUND 活动所做的事情。
5. 提高品牌知名度
品牌是营销的核心概念,几十年来一直如此。这是因为品牌对消费者具有强大的影响力:
品牌让产品识别就像记住单词或徽标一样简单;
品牌能够唤起人们对积极体验的联想;
品牌可以让您合理化产品成本。
建立品牌知名度可以增加消费者将您的品牌或产品与特定需求联系起来的可能性。
想一想。星巴克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品牌之一。对于数百万人来说,星巴克是咖啡的代名词。因此,从本质上讲,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其业务是基于徽标与咖啡需求之间的心理联系。这体现了品牌知名度的力量。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看起来很荒谬,星巴克的标志与咖啡无关。星巴克甚至从其标志中删除了“咖啡”一词。
如何衡量这个目标
衡量品牌知名度是专业公司工作的一部分。衡量这一点的常用方法是通过调查。然而,这种选择有其缺陷:昂贵且耗时。
或者,您可以使用在线工具评估您的品牌知名度。您唯一需要记住的是,与大多数离线活动相比,此方法将为您提供更准确的在线活动估计。
您还可以使用关键字研究工具来找出与您的品牌相关的搜索量。原因是:品牌知名度越高,就会有越多的人想要向您购买产品并在网上搜索您。
使用Ahrefs Keywords Explorer,您只需输入您的品牌名称即可立即获得:
特定国家(以及全球)的每月搜索量估计数;
随时间变化的每月搜索量图表,可快速洞察趋势。
您还可以轻松地衡量您与竞争对手的表现(从技术上讲,这种类型的比较是衡量声音份额)。
如果您不使用 Ahrefs 或者只需要一个没有搜索量数据的参考点,则可以使用 Google 趋势来衡量对品牌搜索关键字的兴趣。
6.增加收入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讨论了增加收入的相当间接的方法。现在我们来谈谈直接增加收入的三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查看您的价格。如果您有明确的理由认为您的收费不足以兑现您所提供的价值,则可以尝试提高价格。即使是小幅价格上涨,如果乘以数百甚至数千个新客户,也可能带来可观的收入。提示:一个好的做法是为所有现有客户保留原价。
增加利润的一种看似违反直觉(甚至相当危险)的方法是降低价格(例如在市场渗透定价或利润损失策略的情况下)。这可以增加新客户的到来(这样您也可以赢得竞争对手的客户)。
推荐阅读: 如何以正确(且有利可图)的方式提高 SaaS 的价格
第二种方法是添加新的服务和/或产品。例如,一个狗粮品牌决定通过提供玩具、狗护理产品或床上用品等狗配件来扩大其品种。它甚至可以创建特殊的产品捆绑包,并将其称为“狗主人的新必需品”。
第三种方法是所谓的交叉销售和追加销售。交叉销售意味着除了所选产品之外还推荐其他产品。追加销售表明所选产品的价格更高。
我们向最优秀的人学习。当您购买新的 iMac 时,首先看到的是产品的标准价格:
然后,您将获得多种追加销售选项:
接下来是针对交叉销售策略的更广泛的建议:
如何衡量这个目标
衡量收入的最简单方法是衡量销售数量和价值。但许多公司还需要衡量经常性订阅收入、收入增长率以及每个新客户的价值。
经常性收入
每月经常性收入 (MRR) 衡量您每月通过持续合同(例如订阅)赚取的收入。
MRR = 每月订阅人数 * 每个用户的平均收入
对于年度计划,您可以将计划价格除以 12,然后乘以已签署该计划的客户数量。
例如:如果您有 700 名客户采用 9 美元/月的计划,100 名客户采用 97 美元的年度计划,则您的 MRR 将为:
(700 x $9) + ($97/12 x 100) = $7,108 MRR
如果您还想跟踪年度经常性收入 (ARR),您只需将 MRR 乘以 12 即可。
在我们的示例中,这是总数:
$7,108*12 = $85,296 ARR
收入增长率
收入增长率衡量收入的月度增长百分比。该指标表明您的公司发展速度有多快。
您可以衡量您需要的任何时期的收入增长率:几周、几个月或几年。
假设我们想要衡量与上一年相比的年增长率。使用的公式为:
(第 2 年收入 – 第 1 年收入)/第 1 年收入 x 100 = 收入增长率 (%)
在我们的示例中,这是总数:
(170,592 美元 — 85,296 美元) / 85,296 美元 x 100 = 100% 收入增长率
客户价值
客户价值 (CLV) 或客户终生价值是指在合同存在的整个期间内客户对公司的总价值。 CLV 还可以用作每个新客户平均带来的收入的预测指标。
有多种计算 CLV 的模型。无需详细介绍每种方案,这里有一个相当简单的 CLV 计算公式: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平均订单价值×购买频率×平均客户生命周期
在哪里:
平均订单价值是总收入除以购买数量
购买频次是指购买总数除以顾客数量;
平均客户生命周期是第一次购买日期与最后一次购买日期之间的天数除以 365。
结论
营销目标本质上通常是宏大而雄心勃勃的。所以它们可能非常令人生畏。
但别担心。您可以通过设定可实现的目标并将总体目标分解为更小的部分来克服这个问题。您可以通过以 SEO 目标为例并阅读以下文章来了解这是如何实现的:
如何通过 3 个示例确定 SEO 目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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